Hallucination 2

哈利瘦小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巨大雕像的阴影中,看样子前方真的还有其它路。我又将金妮搂紧了一些,感受着那股年轻旺盛的生命力逐渐充盈进自己体内,那小小的躯体身体渐渐衰弱下去,很快她就会变得轻盈,透明,彻底破碎……

但是现在还不行,如果金妮在哈利回来之前就消失了,那也是十分棘手的情况。所以,我想我还需要点帮助。

我转向了那张巨大的丑陋的雕像的脸,深深吸了一口气,想象着自己面对着一条蛇,尽量放松……

“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Speak to me, Slytherin)”

Fuck!我顿住了,下半句是什么来着?

就算我知道剧情,也不可能记得住每一句台词啊。

“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好像是句夸他的话,毕竟这是人家斯莱特林的密室,总要允许人家在后人面前拽一下。

“最强大的一个? (most powerful of the Hogwarts Four.) ”

没反应,看样子不对。

“最纯粹的一个(pure)”
“最令人惊叹的一个?(impressive)”
“最厉害的一个?(awesome)”
“最牛逼的一个?(badass)”

还是没反应,我对着那张猴子般的雕像脸一筹莫展。

“最奇葩的一个?最能吃的一个?最丑的一个?不对啊是夸他的,最帅的一个!我都这么违心了你就出来吧蛇怪……最受欢迎的一个?最受学生爱戴的一个?最讨格兰芬多喜欢的一个?!……”

到最后我也知道自己在胡说八道了,可是,口令到底是什么啊?

我望着天花板,复杂的花纹埋没在了黑暗中,在这样的密室中,再张扬的美也变成了隐谧吧?……斯莱特林会用什么来形容自己呢?有什么是我没想到的,最普遍,也最合适的赞扬呢?脑海中众多的词汇渐渐退散开,思绪变的简单而纯净……

比魔法还要神奇,自然地,我开口道出了那个词,仿佛是它找到了我一般。

“最伟大的。(greatest)”如此简单,我微笑着重新捋顺了一下句子,“对我说话吧,斯莱特林,霍格沃茨四巨头中最伟大的一个(Speak to me, Slytherin, greatest of the Hogwarts Four.)” 

洞口几乎立刻就打开了,庞大的蛇躯很快就伴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出现在我面前。绿色的鳞片泛着水泽,那双黄色的眼睛——当然不会伤害到我——有着典型的猎食动物的竖直细长的瞳孔,紫色的分叉舌头从尖牙间隙中伸出,发出轻柔的嘶声:

“我的主人,伟大的斯莱特林的后裔,我愿为您效劳……”

然而我不爽了。出来的挺快啊,合着刚才一直躲在门洞后面听我在这出丑呢吧?

“主人……?”见我沉默,蛇怪又开口了,缓缓滑到我身边,“主人?……汤姆!”

我被吓了一跳,这货还知道我的名字?“你……”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主人,你怎么不说话?五十年了,我还以为当初那个答应我会回来的男孩再也不会出现了……我想你了,汤姆。”它的舌头几乎舔到了我的脸上。

我尴尬地眨眨眼,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不要抽动,后脊一阵发冷。这,这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啊,当初那个里德尔究竟是怎么和这只蛇怪相处的?

强忍不适,我伸手轻抚了一下它的脑袋,小声道,“现在还不是叙旧的时候,等一会儿,你要帮我演一出戏……”

片刻之后。

“汤姆,汤姆快跑!蛇怪……蛇怪出来了!”哈利踉跄的脚步声传来。

我不知道应该先感叹一下蛇怪老兄的办事效率,还是应该感叹哈利这孩子已经被吓得连自己在吼蛇语都没发现。我放下了金妮,她现在轻的如同羽毛,连哈利把她抱起来都应该没问题了。她可能,只剩下几分钟了。

“哈利——”我直起身,男孩已经飞奔到我面前,他一把抓住金妮的胳膊塞给我。

“你快带着她藏起来!我去引开蛇怪……”

“什么?”什么?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啊,哈利你怎么能这么不要命?

“哈利不行!”我急切地说,“你斗不过那只蛇怪的……它会……”我抬起头,看到不远处的蛇怪已经逼近过来。

“别看!”一双手糊在了我的脸上,企图挡住我的眼睛,“你不能和它对视。”

damn,剧本更不是这么写的,我躲开哈利的小手。

“哈利,你听我说!我去引开蛇怪,我是段记忆,不是个活人,我不怕蛇怪的。你赶紧自己躲起来!”

然而蛇怪并没有给他选择的时间。一条粗壮的尾巴扫了过来,把我和哈利一起撞倒,力道之大以至于两人滑过大半个密室才停下来。

“金妮!”我听到旁边这小子在哀嚎,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她。

“她没事的,蛇怪冲着我们来了……”我大喊道,抓起哈利往远离金妮的方向跑,“快跑!”

蛇怪的呼吸仿佛就喷在我们的后颈上。哈利挥舞着金妮的魔杖胡乱地向后发射着咒语,我敢肯定他这样一个咒语也打不中的,就算能打中,一个二年级学生用着不顺手的魔杖又怎么可能对蛇怪造成伤害呢?

“哈利,把魔杖给我!”我吼道。

下一秒魔杖就被塞到了我的手里,这份可贵又可怕的信任与配合。

“你继续跑!”我推了他一把,然后转身面对着蛇怪。

一道金光。嗯,只是一道金光而已,用来哄小孩玩的。我回头看了一眼,果然这波特这小子停住了,他绝对不会自己一个人跑的。

没关系。不跑就算了,我看金妮那边也差不多了,那股暖流已经微弱的几乎感觉不到了。

我又随便挥出一道光,并调整着角度,试图让蛇怪挡在我和哈利中间。

哈利不知道哪根筋不对,突然又要往回冲,蛇怪尽职尽责地又一尾巴将他扫到在地。“哈利,别乱动,把它交给我!”我不耐烦地喊道。

突然间,我感到我与金妮间的连接断开了。我忍不住微笑起来,幸好哈利现在看不到我……那就别磨蹭了,我举起魔杖对着蛇怪——

“Avada Kedavra!”

随着蛇怪闷声倒地,世界突然安静了,我的目光越过地上蛇怪毫无生气的身躯落到哈利身上,男孩儿仍跌坐在地上,警惕地盯着蛇怪。

“你把它……击昏了?”男孩不确定地问。
 
我抽了抽嘴角,好吧,他还不知道……没关系,他会留下记忆,而这份记忆是用来给另外一的人看的。

“我把它杀了。”我干巴巴地说,“你没事吧?”

男孩儿惊讶地望着我。拜托,我知道我不动手的话,杀它的人就是你,所以,别那么看着我。

“我没事……”男孩答道,一边挣扎着站了起来,“我们去看看金妮吧。”

我们跨过蛇躯,向密室的那端走去,然而——哈利发出一声惊叫——金妮不见了。地上只有里德尔的日记本孤零零地躺着,看上去更破旧了。

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多完美。

“金妮?金妮!……”哈利直冲过去,停在刚才金妮的位置上,转着圈找人,看上去比丢了魔杖还急。傻小子,分不清孰轻孰重,女朋友可比不上魔杖——来自某汤的劝告。

“金妮不见了!”哈利冲我大喊。

“是啊,我也发现了……”我有些无奈,我不瞎好吗。我走过去,拾起日记本,随手翻看了一下——里面不再是空白的了,而是密密麻麻写满了字,看样子魂片离开了之后日记的真实面貌显露了出来,而且……

而且那上面是我的字迹。没错,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我的字迹就是这样。我还记得小时候,父亲最喜欢的一项责罚便是罚我抄写圣经。不是你想像的那种抄写———我必须天黑之时开始,浑身赤裸地跪在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前面,趴在地上抄写。父亲会将两根烛台放在我的身体两侧,充当黑暗房间里唯一的照明,而烛台是倾斜的,融化的蜡油会直接滴在我的后背上——父亲谓之为净化,他坚信这能去除我身体中的邪恶——然后我就得这样抄上一整夜,必须赶在天亮之前抄完一卷,大约三万多字,字迹必须工整娟秀,否则是对神的不敬……你看,父亲是个极端的基督徒,喜欢搞一些仪式化的东西。
 
焦急的哈利没有注意到我的愣神,趁他四下顾盼的档儿,我不动声色地将日记本揣回到了怀里,虽然这个本子已经没有了保护的价值,但另一个疑问却浮现了,为什么上面会是我的字迹?

“她去哪了呢?……汤姆,蛇怪没有碰到她对不对?”哈利绝望地问。

“当然没有,蛇怪不是一直追着我们两个来着嘛。”

“可是她能去哪呢?就算她醒过来,这门也出不去——”哈利顿住了,因为他伸手去推那扇漆黑滚圆的密室的大门时,发现刚才的魔法屏障消失了,大门仿佛感应到了他的靠近,自动缓缓打开了。

我考虑了一下要不要模仿一下想象中罗恩式的吃惊表情,但我还是做不到那么自毁形象,于是选择了面无表情地和哈利对视了一眼。

“我想我们可以出去了。”我好心提醒他。

“可是金妮——”

“也许她已经离开了,就算她真失踪了,你也应当回去向大人求救不是吗?”

是呀哈利,快回去吧,邓布利多应该在他的办公室等待他年轻的救世主凯旋而归呢……至于我呢,我在被邓布利多发现之前应该还来得及做完一件事,所以我们别磨蹭了,赶紧离开这里吧。

好不容易把哈利哄出了密室,我又发现一个头疼的情况:韦斯莱家的红发小子和那个痴呆了的洛哈特。梅林,这次没有了福克斯的帮助,难道要我想办法把我们四个弄回地面?

“哈利!谢天谢地,哈利你回来了,你没事吧,金妮呢,你有看见她吗?——这是谁?”隧道被炸碎的石块堵住了,罗恩正透过他搬出的一道豁口中急切地看着这边,最后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

“这是汤姆,汤姆里德尔,记得吗?他是一段记忆。”哈利解释道,“汤姆,这是罗恩,我的好朋友,金妮的哥哥。”

“嗨,罗恩,我记得金妮提起过你。”我打了个招呼。

“你是一段……什么?金妮提起过我?”红发雀斑男孩一脸疑惑,随即又迫切地问,“那她人呢?”

“我还想问问你有没有见到金妮出来呢,”哈利同样焦急地回答道,“刚才我们在密室里和她在一起,她昏迷着,然后蛇怪来了……我们只得赶紧跑,幸好汤姆打败了蛇怪……可是等我们回来,金妮就不见了……我们看门开了,就出来找找看……”

“可是我没有看到她的影子啊,如果金妮出来,不可能走别的路是不是?”罗恩茫然地问,目光求助似的瞥向了我,好像我理应对这里很了解似的。

“我们无法确定,密室的地形很复杂,恐怕谁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想就目前的情形来看,也许尽快回到地面上求助于教授才是明智之举。”我再次提醒道,随他们一起来到了通向地面的管道入口,“说到教授……看来我们这里就有一位啊。”

洛哈特坐在地上,安详地低声哼唱着,听到我们走过来便闻声抬起头。得意地盯着我们。

“你们好,”他说,”这个地方糟透了。对吧?你们住这吗?"

“他失记了。"罗恩解释说,"记忆魔咒反弹,没害到我们,倒害了他自己,他一点也记不住他是谁,或者,他在哪,又或者,我们是谁,我叫他来这里等,他真是自作自受。"

我厌恶地看了地上的人一眼,“霍格沃茨的教师质量什么时候变的这么差劲了,五十年前可不是这样。”我咕哝道。

其实五十年前霍格沃茨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

“他是个例外,别的教授都很好,”哈利莫名其妙的被我说的有些不好意思,“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很稀缺,校长每年都要去找新人,他只是……浑水摸鱼,让大家以为他很厉害,就……”

“哦?是吗?”我饶有兴趣地明知故问着,“那去年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为什么离开了呢?”

“哦别提了!”哈利脸色阴沉下来,“他是伏地魔的手下……哎,反正估计你也不认识伏地魔是谁,总之就是一个黑巫师。最后大家发现奇洛原来是个坏蛋,一年来的混乱都是他搞的鬼。”

“那他被抓起来了?”

“没有,他死了。”哈利很解气地说道。

“哦?谁杀的?”我觉得有必要让纯洁的小哈利认识到这个问题。

“……”看表情哈利是终于反应过来了,支支吾吾地说,“他是在,和我抢魔法石的时候,被我,被我用……”

“被你杀了?”我故作惊讶地瞪着他,“你才十一岁就杀人了?”

说真的,老兄,十一岁啊,比我还早。

“不是这样的,你不能这么说,”罗恩在一旁声援起了自己的好哥们,“他可是战胜了神秘人啊,当时奇洛是要杀死哈利的,哈利别无选择的对不对……”
 
我露出一个体谅的表情点点头,那么我阴掉金妮也是别无选择不是吗?可是哈利的表情仍然很煎熬,毕竟去年保卫了魔法石之后,所有人都夸赞他是战胜魔王的小英雄,根本没人操心奇洛的事,现在突然被人用另外一个角度叙述了一番,善良的男孩难免有些不适应。

“杀人?你是说你是杀人犯?老天爷……”洛哈特突然很不合时宜地大喊了一句,用了一种夸张的表情,仿佛头一次听说这种事情。

“闭嘴!”罗恩气愤地冲洛哈特吼道,“哈利才不是杀人犯!”

我转过身背对着他们,无声地笑了,失忆的洛哈特还蛮可爱的嘛。

“那个……汤姆?”良久,哈利才小声开口道,“你知道我们要怎么样才能上去吗?”

又绕回这个问题了。没有福克斯,连把扫帚都没有,这要怎么上去呢。我知道伏地魔会飞,但这不代表十六岁的汤姆里德尔也会啊,就算他十六岁就掌握了飞行,那也不代表我会飞啊。

事实上我连知道的咒语都少的可怜,书里写的我都记不全。天啊,这魔王要让我怎么当。我抬头望了望上方黑漆漆的洞口,一筹莫展。

espontivolanto

突然一个轻如耳语的声音传来,道出这个我从来没听说过的词。

我吓了一跳,转过身,“什么?……你刚才说什么了吗?”问完就开始骂自己蠢了,不过还好眼前两个粗线条的格兰芬多小孩没有察觉到异常。

“我说,”哈利又重复了一遍,“你知道我们要怎么样才能上去吗?”

我沉吟了一下,忽然明白过来,这肯定不是巧合。斯莱特林的后人又不是天生都会飞,难道萨拉查会让大家纷纷带着扫帚跳下来吗?人们以为伏地魔自己发明了飞,而他又是几百年来唯一一个打开密室的斯莱特林的后裔,那么……

“我想,我可以。”我朝哈利微微一笑,回答道。

espontivolanto. 我在心中默念,突然一股轻盈感从胸膛蔓延到四肢,我情不自禁地舒展开四肢,享受着这种奇妙的感觉,毫不意外地成功悬浮在了空中。

“你会飞?”两个小孩都瞪大了眼睛。

“天啊,这太神奇了,就像魔法一样!”洛哈特一脸惊讶地感叹道。

“那么你能带我们飞上去吗?”罗恩激动地说。

“我一个人怎么可能带的动你们这么多人呢?”我摇摇头说,我又不是福克斯,还真把我当鸟啊,“我看我还是先自己上去,找几把飞天扫帚扔下来吧。”哈利和罗恩很乖地点点头。

上去了我就跑路,你们自己看着办吧,反正有邓布利多管你们呢。

评论(32)
热度(1576)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