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汤】Hallucination

原文首发在reddit上

---------------------



我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个念头是,我被人绑架了。


我又被人绑架了。


我有些无语,我承认我招惹的人比较多,遇到黑吃黑这样的事也不稀奇了。但是……这次又是谁呢,明明最近这两个月自己没什么大动作啊。不过无论如何,被哪个黑帮抓起来也比被警方捕获了强……大概吧?毕竟我……


我应该先关心一下自己的处境!


我尽量悄无声息的站起来,这次不管下手的是谁,竟然没把我绑起来,不知道是出于仁慈还是愚蠢,或者说两者根本没什么区别。我现在应该是在一个昏暗潮湿的……地牢?好像不太对,这里作为地牢似乎有点儿太空旷了。身后的墙壁向上延伸直到天花板隐没在黑暗之中,空气中弥漫着水汽,周遭一片静谧,以至于一串脚步声都能引起回音。


有人来了。


我顺势将自己隐藏在暗处,从童年起这种下意识的躲藏几乎成了我的第二天性,即使从逻辑上考虑来者多半是知道自己在这里的,我还是屏住了呼吸,企图不被发现。


“金妮!”


来者发出一声呼喊。这声音,怎么听怎么不对劲……这明明是未变声的童音啊!怎么会有小孩子出现在这里呢,而且声音里还明显带着焦虑。他喊的是金妮这个名字,这说明这个地方应该还有一个人。


我掂量了一下,似乎那个声音没什么威胁性,于是缓缓从藏身处探出半个身子,望向外面的空地。


“金妮!你别死啊!求你别死!……”


光滑的大理石地面上跪着一个黑发男孩,慌张地试图抱起面前一个不省人事的红发女孩。两人看上去都只有十一二岁的样子,而且都身穿着……穿着……


你们穿的是什么玩意儿!……黑色的长袍,以为自己在演戏吗。我难以置信地捋了捋自己的衣领,然后低头发现……


Damn.


我怎么也穿成这个样子?一件白色衬衫,系着个银色与绿色相见的领带,外面套着一件和外面那俩小孩一样款式的黑色长袍。prank?我有些无语,但这几乎是唯一合理的解释了,可是谁会这样拿我寻开心。那我原来穿的衣服哪里去了……不对不对,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是谁给我换的衣服!他岂不是看到了……


我的伤。


我不愿去想这个。我知道自己身上伤痕累累,虽然不情愿暴露曾经的痛苦给别人看,但我也不是个矫情的人,看到就算了,只是……有那么几道特殊含义的疤,还是别被发现了的好。


“金妮……”


我被这声唤回神来,不得不再次思考起自己的处境。身上的黑袍绣了一个标志,绿色的背景下一条银色的蛇,这怎么……越看越熟悉呢。说真的,哈利波特我不是没读过,对于这个故事也算比较熟悉,如果面前的人是哈利和金妮,再加上我们的着装和环境……那我岂不是汤姆里德尔?这么一个有代入感的场景……


我可能真的会信呢,如果我还是个十一岁的男孩的话。


我觉得又无奈又有些好笑,虽然我早就拥有被现实打磨出的清醒头脑,但心中总有那么点渴望魔法会出现。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我不知道他们想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但如果有人出于什么恶趣味想和我玩这个游戏的话,即使是出于自保我也应该顺势演下去不是吗?


我是汤姆没错,但不是里德尔,我全名是汤姆沃克(Tom Walker),我出生在加州利弗摩尔,而不是英国,我出生在2000年,而不是1926……是的,我很清楚我是谁。


我小心翼翼地走向那个男孩,如果我没记错情节的话……是的,没错,那根或许可以称之为魔杖的小木棍就被丢在一旁。我安静地把它捡了起来,果然男孩完全没有注意到我的接近,仍旧拼命摇晃着他的金妮,试图把她唤醒……我忍不住在内心翻了个白眼,我说男孩,你再晃,女孩就算活着也要被你晃死了好么。


我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小木棍,验证这一切的真实性的办法很简单不是吗?我环顾四周,终于在那个黑漆漆的门洞旁边地上发现了几个碎石,我用魔杖指着其中一块儿,心中默念:


Wingardium Leviosa


小石块晃晃悠悠地悬浮到了空中。我呆呆地瞪着它,努力维持着自己身体一动不动,事实上我咬着牙,强忍着内心的翻腾巨浪,如果我真的有灵魂的话,那么它一定是在尖叫。


这是真的,这是真的……我控制着魔杖把石头放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这是真的……这里有魔法,我不在原来的那个世界里了,可是为什么呢……这是真的……冷静,冷静,想想局势,你现在是汤姆里德尔……这是真的!……


努力平复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我不得不说在强烈的刺激中我还是产生了一点点的不满,凭什么我是个魂器而不是邓布利多呢,或者干脆就是哈利波特本人呢,难道就因为我也叫汤姆吗?眼前的局势终究是对自己不利的,虽然之前在原来世界里邓布利多是我最崇敬的人物之一,金妮也是蛮讨我喜欢的角色,但现在……


去他的正义,去他的无辜,我要活下去。


我知道现在是这具身体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很快,小金妮的生命力就会完全转移到自己身上,到时候,我就能摆脱日记本独立存在了。虽然那时候我还得想办法怎么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底下溜出霍格沃兹,而眼前这个哈利波特有莉莉的魔法守护我估计还动不得……


为什么有了魔法人生还是如此艰难啊。


在惊扰到年轻的救世主之前,我还有一件事要做。再次举起魔杖指向那密室唯一的出口。Impedimento,希望能奏效吧,我把魔杖放回自己衣袋里。


“你好。”我豁出去了。


男孩显然吓了一跳,转过身看到我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带着圆圆的眼镜,黑色凌乱的头发,刘海间隐约可见的闪电疤痕——货真价实的哈利波特,比想象中的清秀了些。


“里德尔?”他犹犹豫豫地问。


我点点头。我决定装傻,但绝不能像真里德尔那样犯傻。“你认得我?”


“我当然认识,你给我看过你的记忆啊。”他一脸一所当然。


“哦这样啊……”我喃喃道,浮出一个微笑,“那么你应该是哈利波特吧,很抱歉,我只记得每个人在我的日记上写的文字,但是看不到他们的脸,所以没能认出你。”


他疑惑地注视着我一会儿,不确定地问,“哦……那,你是鬼魂?”


“是一段记忆,一段封存在日记里五十年的记忆。”


我们两个的目光同时扫到了地板上摊开的日记身上,黑色的小本子很无辜地躺在那里。这次我要确保哈利不会对它产生什么邪念,至少在我的性命还依托着它的时候。哈利的疑惑看上去更大了,但是我知道他现在会关心一些更重要的事。


"你能来帮我吗,里德尔?"哈利托起金妮的脑袋,"我们得把她带走,这里有蛇怪……我不清楚它在哪里,但它随时会来的。来,帮一下忙……"


“好的,”我爽快地答应了,骗一个小孩的妙方就是装作热情友好,骗一个格兰芬多的方法也是如此,又何况我面前的是一个格兰芬多的小孩。“可是我的活动范围不能里日记本太远,所以你也得带上我的日记本。以及,叫我汤姆就好。”


“没问题,汤姆。”男孩听话地拾起了日记本,塞进怀里,又跑过来要抱起金妮。


“我来就可以了。”我把金妮抱在怀里站了起来,十一岁的女孩很小巧,抱在怀里也很轻。抱住金妮的一瞬间,一股暖流涌入我的胸膛。生命力,我意识到,看来肢体接触能加快金妮的生命流到我的体内。


“那,那我们走吧。”哈利支支吾吾道,对我的微笑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慢吞吞地跟在男孩背后踱到门口,一边祈祷我布下的咒语能奏效。我一直是个不信上帝的人,但也许我应该从现在开始信梅林?


果然。


男孩撞到了无形的屏障,跌坐在了地上,就在距门口不到一米的地方。看到男孩困惑地爬起来,我赶紧抹去嘴角的微笑,扯出一副关切的表情。


“怎么了?”装傻。


“我……我不知道。”男孩盯着门有些惊慌,“好像有什么东西挡着。”他又伸出手,向前试探着,果然又像触碰到了一面看不见的墙一样。“这是……?”


“开门。”英语。男孩努力尝试着。

“开门!”还是英语。

“开门啊!!”蛇佬腔。


大概是吧,这次听上去不太一样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也分不太清英语和蛇语。不过蛇语听上去更美式一点,或者说蛇佬腔听蛇语根本就和母语一样?


“恐怕是魔法屏障。”我放下了金妮(恋恋不舍地),也装模作样地伸手去试探着。前方透明的空气突然坚固无比,我的杰作,倒不是什么了不起的魔咒,但挡住一个二年级小孩应该没问题。“哈利,我可以这么叫你吧?我有种不好的感觉,这个地方不欢迎外人,可能你闯进来了之后,它会自动把你困在这里。”


一本正经的胡扯。


看男孩绝望的表情,他还真信了。哈利伸手去掏魔杖,可是……


“我的魔杖呢?”


你自己刚才把魔杖丢到一边你忘了吗,现在才反应过来还好意思问别人,要是这门不拦着你你是不是回到地面了睡一觉第二天用到魔杖了才能想起来自己把魔杖落在密室了?虽然我才来这个世界不久,但是我还是清楚魔杖之于巫师的重要性就好比麻瓜的枪,要知道我十四岁之后枪就没离过身!蠢成这样你小子究竟是怎么打败黑魔王的,还是难道说那家伙更蠢?


强压下心头百般吐槽的冲动。


“你的魔杖?哈利,你不会把你的魔杖弄丢了吧?”一脸关切。


“我的魔杖呢……”男孩儿真着急了,他的目光四处搜寻着,可是密室的地面光溜溜的,上面什么也没有。“我刚才,刚才就放在……你没看见我的魔杖吧?”他突然望向了我,小心思全写在脸上。


“没有。”我面无表情的对视着男孩的眼睛,一边摊开双手,“不信你来搜。”


“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男孩的焦急声音中又多了些窘迫,他伸手揉了揉自己后脑的黑发,把它弄的更乱了。


“没关系。”我温和地说,真没关系哈利,它就在我口袋里。


“可能是你来的路上不小心掉哪了吧,你还记得上次使用它是什么时候吗?”我耐心地劝着。


“上次,我是在……”哈利又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你是在盥洗室里用它指着洛哈特来着吧。我默默在心中帮他把话补全。


“要不然,我们先想办法出去,你再慢慢想吧,你刚刚不是说,这里有蛇怪很危险么,我想还是安全要紧,魔杖丢了大不了再买一根呗。”我诱哄着,不动声色地转移着话题,让他一时忘掉找魔杖这回事。


这真不是再买一根就能解决了的问题,孪生魔杖啊,没了它哈利不知道要被KO多少回了。可惜现在的小哈利还不懂这些,只是伤心地点点头,估计已经计划着有空和同病相怜的罗恩一起去奥利凡德店了。


“哈利,你看这个地方这么大,说不定有别的出口,我们再找找吧。”


这倒是真的,也许里德尔对密室很熟悉,可是我不熟啊。突然间来到这个神秘的地方,空旷的不正常,总不能除了这个大厅,供蛇怪钻来钻去的下水道以及那尊丑陋的斯莱特林雕像以外什么都没有吧。


“你说的对。”哈利点点头,“也许有其它的密道,既然蛇怪能自由的出入,那么一定有别的方式离开。我们分头行动吧,如果有什么发现,就,就……”


不得不承认,在关键时刻年少的救世主也会初露些许领袖气质,要是忽略他因为发现没有魔杖连信号都发送不了的事实而卡壳了的话。


“我们?那金妮怎么办?”我递出一条藤枝。


“对啊,金妮,金妮的话,总不能一直抱着走,”他思索着,“不如这样吧,我们留下来一个人在这里陪着金妮吧,另一个人去找,如果有什么发现也方便回来汇合……我去吧,你也不是很方便行动,我会尽快回来的。”


果然他就顺着爬了上来。我尽量不露出“正合我意”的笑容,看他从怀中掏出日记本递给我,表情坚决的如同一名要上战场的勇士。我接过本子,从金妮的校服中找出了她的魔杖,递给了哈利。


“你先拿着这个,以防不测,要小心。”我一边装出一副担心的表情,一边顺势又将金妮搂在了怀里。她的身体似乎更轻了。哈利有些不放心的看了她一眼,“我会尽力保护好她的,放心。”我补充道。


你放心吧。哈利,我知道这是你未来的媳妇,不跟你抢,我只是——


希望她死而已。


评论(184)
热度(4406)
  1. 共6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