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 145

不仅仅是他,好多客人听见这句话的都朝我们投来了种难以置信的眼神,然后摇了摇头继续搞他们自己的事。妖精店老板转回视线对我们说,“你们真不知道吗?你们那个魔法部长——叫什么福的那个,死了。”


“康奈利·福吉死了?”我惊讶地问。


“康奈利·福吉死了?”妖精故意学着我的语气重复了一遍,然后他瞪着我干巴巴地说道,“死了一个多星期了,小朋友。”


我转头看着伏地魔,他并没有任何惊讶的表示,“行了我们知道了,谢谢你的信息——我们要一个房间和一个港口的门钥匙。”


妖精老板似乎对于伏地魔的无动于衷有些不满,他从抽屉里掏出一把房间钥匙,举到我们面前,“312房间,住宿是免费的,门钥匙十二万加隆,明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十二万?就算我知道这里门钥匙是违法渠道贩卖来的,也不免觉得这个价太黑了一点。


“好。”伏地魔从容地说道,伸手去接房间钥匙,似乎对于这天价毫无感触。


但妖精却把捏着钥匙的手往回一收,狐疑地打量着伏地魔,“新来的,我们这家店可是康斯坦察最有行业信誉的,也是这一带混黑路老手最青睐的地方……我想你懂我的意思吧,如果你拿不出足够的钱或者有其它打算,恐怕这些人不会让你好过。”


“嗯。”伏地魔敷衍地应了一声,弯了弯手指示意妖精把钥匙给他。


我差点笑出声来。


妖精撇了撇嘴把钥匙丢到了伏地魔手里,头朝旁边一摆,“楼梯在那边,杰登会带你们去房间的。”


刚才那个独眼的老头乐呵呵地朝我们招了招手,他身边的抹布在自动擦着一张空桌子,虽然看上去它并没有让桌子更干净。


我们朝他走了过去,杰登一边领我们上楼梯,一边好奇地看着我们闲聊起来。


“英国来的,嗯?我敢说你们最近一段时间都不在英国吧?”老头的英语很流利,看样子是总与外国人打交道,“英国魔法界最近都乱成一锅粥了呦。”


“是吗?”伏地魔平静地问。


“嘿嘿嘿,我们可一直在这边看热闹呢,”杰登得意洋洋地说,“英国魔法部也不知怎么搞的,起了内讧,选不出下一个部长了,好几个候选人打来打去的,选谁都不能让大家满意……不过我可不是抱怨,英国这一乱对我们好处可大了,最近来往英国的生意火着呢。有个叫纳格鲁的妖精听说过吗?是欧洲黑市上的一把手,那家伙可精明着呢,最近他也总神秘兮兮地往英国跑,前两天他还来跟我们炫耀……”


“纳格鲁?”我打断了他的话,“你们认识他?”


“他和我们店老板贾巴里是老朋友啊!”杰登说道,“怎么着,你们也认识他?”


“认识。”伏地魔简短地答道。


“嘿!你们不早说,”老头惊讶地叫起来,“纳格鲁的老顾客在我们这是给打折的,你们叫什么名?我去让贾巴里找纳格鲁确认一下,一般他认识的人在我们这里要门钥匙的话价格是九万加隆……我是说,当然还是很贵,毕竟我们也有成本,但是能便宜三万加隆还不赖吧?”


伏地魔和我对视了一眼。


“里德尔。”最后他说道。


“好嘞。”杰登痛快地应道,把我们领到三楼拐角的一个房间门口前,“这里还算比较安静,离那帮海盗远点,有什么事随时叫我。”


他道完晚安就离开了。两人走进房间关上了门——周围立刻就安静下来,楼下传来的吵闹声消失了,显然这里的客房被施上了静音咒。这个房间又昏暗又狭小,忽明忽暗的陈旧吊灯投下微弱的光,让人联想起布莱克家的老宅。一张不算大的床就占了绝大部分的空间,窗边堆在一起的沙发凳和一张狭长的小木桌让屋里显得十分拥挤。这里连个衣柜都没有,墙角倒是有个呢喃低语着的等身立镜,我经过的时候那镜子立刻用罗马尼亚语叫了起来:


“Oh, ce băiat frumos, pariez că vei purta mai multe culori de smarald!(哦,多么俊美的少年,我刚打赌你穿翡翠色会更加的夺目!)”


我困惑地瞥了镜子一眼,根本听不懂它说的什么。


“Tânărul maestru, poate adăugarea unei cravate va fi și mai mult …(年轻的主人,或许加一条领带会更……)”


“闭嘴。”伏地魔从房间另一边命令道,镜子立刻默不作声了。


“所以,”我脱下了外衣,坐在了床边问道,“你知道福吉的事吗?”


“不知道,但我并不意外……这是计划之内的,他们动手比我预计的要早了些。”


“所以确实是你谋划的?”我用一副“你怎么不告诉我”的眼神埋怨地看了他一眼,“他们都没来向你汇报一声吗?”


“我告诉他们如果计划顺利的话就别来打扰我。”伏地魔毫不在意地说道,“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操心呢。”


“那你知道现在候选人的情况吗?”


“皮尔斯·辛克尼斯,现在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是我们的傀儡。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鲁弗斯·斯克林杰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傲罗办公室主任,他并不是我们的人,但也不是凤凰社的人……我毫不怀疑邓布利多会借机在魔法部扶植自己的势力,会是什么人我也不清楚,卢克伍德会负责暗中调查的……但无论如何,邓布利多在影响魔法部举动上并不占优势。”


伏地魔的语气仿佛对此漠不关心,“眼下谁当上部长并不重要,汤姆,只要邓布利多本人不肯出山担任这个职位——据我所知他对此毫无兴趣,那么控制魔法部对我们来说就如同探囊取物般容易。顺便说一句,如果计划顺利的话,等我们回英国之后,除了魔法体育运动司之外魔法部的各个部门都会被我们安插的人把控。”


“处理掉魔法部只是小事,所以我才放心交给食死徒去做。他们不是我们真正的威胁,从来都不是。回英国之后我们要处理两个真正的大麻烦。”他走了过来低头看着我,“我们的休战契约时限是六个月,现在已经快过去一半了。等契约一结束,他们可能会对我们发起任何形式的攻击……所以眼下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的教育问题。”


“什么?”等等这人话锋转的太快我没反应过来。


“你的教育,汤姆,你的训练,”伏地魔揉了揉我的头发,“你还应对不了真正的战争,我可不想一转身的功夫就看到你不小心死掉了。”


“嘿!”我抗议道,“我没有那么没用吧?”


“当然不是,”伏地魔异常认真地注视着我说,“对我而言你是最有用的帮手,所以我才不想冒风险失去你。”


“呃……”我被他注视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得微微点了点头,“行…吧?”


不知道我的反应哪里娱乐到了他,伏地魔被我逗笑了,他伸手召唤出那张写满了拉丁文的纸塞到我怀里,“背你的咒语,有不会发音的问我。”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就一直靠在床头背诵着这段索伊加之书里摘抄出的拉丁文——这段文字并不长,但是确实很拗口。而且最让人费解的是它的含义……我对拉丁语的了解仅限于它和英语相近的那些词汇,还有以前学过的拉丁文咒语,但面对这么一整段拉丁文,我得说我完全不懂它是什么。


“Proprietate sua donant haec frigus humoremTalia sunt semper assumta proprietateRes dant faemineas versus partes Aquilonis.”


(By their trait they give us cold and wet, such properties which they have received, and they give feminine things facing the North. 水的本质是清冷与潮湿,它们获得了这些特质并赐予我们。面向北方,它们展示着阴性的特点。)

“Luce quibus Venus est et Mars de nocte ministrat,

Separat hos Luna caput ex his excipit una.

Sanguineus calor est huic qui praecedit in ortum,Et calor immensus mentes et facta colorat.”



(By the light of Venus and which Mars provides at night, the Moon distinguishes them and withdraws her origin from these two .The blood-red heat is for the one preceding in birth, and immense heat colors thoughts and deeds. 夜色里,映着金星与火星的光,月亮独有令人注目的光辉, 并从这俩者中汲取她的本源。血红的热量是先于诞生的,这份无限的热量为思想与行动抹上了色彩)


“Hinc aqua semper habet decurrens frigus humorem. ”

(Water always has cold wetness. 而水总是湿冷的。)


#注:此处出现的这段拉丁文全部摘自《索伊加之书》由Jane Kupin 编辑翻译的版本,这本书的特点就是毫无逻辑不知所云。英文是书内自带的翻译,汉语翻译我尽力了,我也表达不太明白大家凑合着看吧,反正到现在也没人能搞明白索伊加之书里究竟在说什么。


“这根本讲不通……”在把这段文字反复念叨了许多遍之后,我向伏地魔求助道,“这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你不需要理解它也能施好这个咒语。”伏地魔懒洋洋地说,他刚才一直躺在我身边看着我背诵,时不时地纠正我的发音。


“你的意思是,”我扭头看着他,“你也不知道?”


“我知道的已经足够能控制那些赛壬了。”他嘴硬地说,“接着背,不要总是按照英文的发音规则拼读它。”


我觉得自己无聊的要睡着了,只是干巴巴地重复着这段拉丁文……然而又过了半小时之后,在我几乎是麻木地轻声背诵时,忽然一阵高亢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响起,把我从神游的状态中惊醒过来——我被吓了一跳,坐直了起来。


那声音持续了两秒就消失了,我僵硬地转头看向伏地魔,“你听见了吗?”


伏地魔甚至都没问我听见了什么,“那歌声只存在于你脑海中,当你能足够流畅准确的读出这段咒语时它就会出现……别一惊一乍的。你要记下来那段旋律,然后按着它唱出来。”


哦,我在心里抱怨了一句为什么不早说,然后想起来伏地魔经常会故意不明说咒语效果好让我自己“体验”一把……我打起了精神,又继续读了下去,很快那歌声又在我耳边响起来——其实它并不难听,但也不怎么好听,就像一个教堂里的高音合唱团直接对着你的耳朵唱着,我猜如果隔着一定距离去听应该会好听的多……


这段旋律不怎么长,但它不断循环重复着,仿佛无始无终,歌唱它的嗓音在不断变化着,像是不同的人群在我脑中合唱。很快我就把它记了下来,可是等我把那张纸放到一旁打算睡觉的时候,那歌声却还在没完没了地反复着。对此伏地魔的建议是“忍着”,我只好在一片黑暗里瞪着天花板,直到后半夜歌声渐渐消散了才睡着。


评论(39)
热度(5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