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 160

咕神回来了!


————————————————

“那么……莱斯特兰奇?”凯特瑞娜好奇地望着我问道,“我还以为莱斯特兰奇家人都进阿兹卡班了?”


姐姐你可真会聊天。


“你听说的是罗道夫斯和拉巴斯坦·莱斯特兰奇他们吧?”我心平气和地答道,“他们和我父亲是堂兄弟……没错,我们家很久之前就搬到了北爱尔兰,也很多年没和他们有过联系了。”


“哦,怪不得,”凯特瑞娜思索着说,“我印象里从来没见过一个莱斯特兰奇……”


“那么你们家呢?”我反问道,“我印象里也从来没见过一个雷诺特,甚至在霍格沃茨也没遇到过。”


“那就对了,”女孩有些索然无味地说,“我们雷诺特家的孩子一直是家庭教学,从来不会送去霍格沃茨,我父母也很少参与魔法界的活动,除非是这种纯血统家族内部的聚会……其实我真希望能有机会去不一样的地方看看,但是我母亲说作为雷诺特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巫师的纯粹性……”


“纯粹?”虽然早就知道了这家人的作风,我还是故作疑惑地问道,“为什么你们会认为去霍格沃茨会破坏巫师的纯粹性?如果你们不喜欢麻瓜出身的人,可以去斯莱特林学院啊。”


“首先,斯莱特林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只为血统最纯正的巫师孩子设立的学院了,如今不少混血的霍格沃茨学生被分入了斯莱特林,”凯特瑞娜不假思索地回答道,看样子她在这个问题上已经被父母教育过很多遍了,“其次,我们所谓的巫师的纯粹性是在于魔法的传承,很多人误会了这一点,以为我们很讨厌麻瓜出身的人。但其实……”


她摇了摇头,“我从来没接触过那些人,也更谈不上喜欢或者讨厌。”


“霍格沃茨最大的问题是,它什么人都会录取,哪怕你只有一点点魔法天赋……所以霍格沃茨的教学是大众化的,它必须适用于所有的孩子,也只能提供一个通俗的教育。”凯特瑞娜继续说道,“然而有一些魔法,是在数千年的巫师血脉中传承下来的——这些魔法很特殊,也只有特定血统的人才能学会,这类魔法是不可能被放入霍格沃茨教学的。如果我们作为纯血家族,不继续学习传承这些魔法,而是全把子女送到霍格沃茨接受统一化教育,那么这些珍贵的魔法早晚有一天会被遗忘掉,彻底的消亡……”


对于这个回答我着实感到意外,我原本以为她们不过是一个比较极端的血统论的家庭,但现在看来,远没有那么简单……虽然现在不是我考虑这个问题的时机,但我不免想到这番话背后还有许多可以深究的地方……


“这听上去很有道理。”我点头赞同道。


“嗯,是很有道理,”凯特瑞娜略叹口气,有些不甘心地说,“但再有道理也不能让我的日子变得有趣些……你知道,如果你只能成天在家学习魔法,面对的只有你父母和家里成堆的书籍,很快就会无聊起来的。我真希望他们能别管我那么严,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事……”


那只能说明你父母训练你的时候下手不够狠,我从来不敢认为我成天在家学习魔法的生活无聊……


“那么你想去做什么呢?”我顺着她的话问道。


“一名魔法生物饲养员!”谈起这个话题,小姑娘那双深碧绿色的眼睛立刻变得炯炯有神,“如果我不是一个雷诺特的话,我一定会环游世界,收养一堆神奇生物,就像纽特·斯卡曼德一样!”


“真是个不错的理想。”我笑着说,揽着她的腰在舞池里跟着节奏慢悠悠地踱步。我用余光看到一个打扮似管家模样的男巫站在舞池外边,有些茫然地向人群里张望着……一旁的潘西也不见了。


“我一定要养一条龙,最好是赫布底里群岛黑龙,还有一头格里芬,我要骑着它满天飞。”她活泼地说道,似乎这个景愿她已经幻想过很久了。“还有独角兽,它们真令人着迷,我在书上读到过它们……这些生物,会在夜色中发散着淡淡的光茫,就像……”


“就像你的裙子一样?”我垂下眼望着她的裙边说道,“英国禁止捕杀独角兽,这是从很远的地方运来的吧?”


凯特瑞娜惊讶地抬起眉,“你很识货嘛……这是我父亲从莫桑比克买来的,是我去年的生日礼物。”


她优雅地拉着我转了一个圈,展示着她的裙子。


“它确实很漂亮,也很适合你。”我夸赞道,“这其实并不难识别出来,霍格沃茨禁林里的独角兽也是这种颜色的光泽。”


“霍格沃茨有独角兽?”她睁大了双眼,“它们是野生的吗?看起来是什么样子?”


“是的,它看起来就像……”


我展开了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十指相对,然后我用食指尖轻滑到她的掌心,在上面画了一个符咒。


凯特瑞娜身边的空气中逐渐出现了一个泛着朦胧光晕的独角兽的影像,这头纯白色的魔法生物在空地中悠闲地遛达着,偶尔甩一下它的尾巴,它绕着凯特瑞娜转了一圈,然后穿过舞池中的人群,渐渐走远消失了。


“Wow,”她惊叹地看了看这个幻像,又转头看了看周围的人,然而他们都对这幅场景视而不见的样子。


“只有你能看见它。”我解释道,再次握住她的手,继续着两人的舞步。


“你是怎么做到的?”凯特瑞娜惊叹地问。


“现在看来霍格沃茨的教育也没那么差了,是不是?”我弯起嘴角。


当然了,霍格沃茨不教这个。


“梅林啊,它真美……”凯特瑞娜喃喃地说,“再跟我说说霍格沃茨的禁林吧,赫尔曼,那里有很多独角兽吗?”


“不算很多,但只要你想的话肯定能找到,”——甚至还可以喝呢,我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而且禁林里不仅仅是有独角兽,还有许多其它神奇生物,比如马人,夜骐,还有巨蜘蛛……尽管校规让我们远离禁林,但实际上几乎每位霍格沃茨的学生都会找机会进去探索。如果你好奇的话,你也可以找机会溜进去啊。”


“可我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女孩说着叹了口气。


“你不需要是霍格沃茨的学生,霍格莫德村里有条秘密通道可以通进校内,”我建议道,“虽然说是秘密通道,但其实很多人都知道。”


“但关键是,我父母不会允许的。”她愁苦地应道。


“……你有没有考虑过,”我挑起眉轻声道,“也许你做事根本不需要他们的许可?”


凯特瑞娜盯着我,一时间没有说话。差不多了……我注意到刚才那个管家模样的人四处转找了一圈又转了回来,我撤掉了两人身上的这个混淆咒。


“我……我不知道……”凯特瑞娜犹豫地说道,咒语一停,房间那头的管家几乎立刻就发现了我,向舞池这边走来——


我也停了下来,松开了牵着凯特瑞娜的手,“我得走了。”


“什么?”她愣住了,疑惑地问,“为什么?”


“很高兴能在今晚认识你。”我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俯身在她手上轻轻一吻,然后转身走向客厅外的走廊。转了个拐角后周围就安静了许多,我放缓了脚步等了几秒钟——


“赫尔曼,你等等!”凯特瑞娜不出意料地跟了上来,“你要上哪去?”


“我不觉得你跟着我是个好主意。”我装模作样地说道,瞥了一眼她身后,然后回头继续向前走。


但她没有停下来追问,“为什么?……你在干什么?”


“我要甩掉他。”我含糊地说,快速地穿过两条走廊,拐进了北面的一间小空屋,凯特瑞娜也一路跟了进来,然后我用一个魔咒锁上了门。这个屋像个杂货间,里面堆了些旧家具,墙上浅绿色的壁纸也有些掉色了,墙壁的壁炉里烧着微弱的火苗,看上去随时都会灭掉。


“甩掉谁?”女孩看上去十分困惑。


“那个管家。”


“胡斯卡先生?”凯特瑞娜回头看了一眼,但是屋外没有人追来的声音,“为什么?”


我注视着她的眼睛,假装犹豫了片刻,然后轻微叹了口气。


“我很抱歉,凯特瑞娜,我骗了你。”我摊开手,十分坦诚地说,“我不是赫尔曼·莱斯特兰奇,我也没有被邀请——我是假造了请柬混进来的。”


女孩愣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你在开玩笑呢,对吧?我知道纯血家族聚会地点通常会有赤胆忠心咒保护,除非你得到某个纯血家族参会人的邀请,你不可能发现这个地方的。”


“除非你在破釜酒吧旁听到了两个受邀纯血家族讨论这次宴会,并且趁他喝醉时偷偷复制了一份他兜里的请柬。”我说着拿出之前准备好的一份假请柬,上面受邀人名字写着巴纳比·特拉弗斯。


“特拉弗斯先生?”她扫了一眼这个名字,犹豫地说,“我和父母刚刚在大厅里见过他了。”


“Exactly,”我说道,拿回了那个假请柬,随手扔进了房间的壁炉里,“我想今晚来的大部分人你都见过了。”


“什么?”凯特瑞娜看着我,表情变得不确定起来,“那……那你是谁?”


“我叫汤姆·里德尔,”我如实说道,“你可以就叫我汤姆。”

评论(17)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