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 159

两周之内,在卢修斯的暗中帮助下,帕金森家宴会的请帖就已经发到了各个纯血统家族手中——但他们有意避开了那些直接与食死徒有联系的姓氏。换句话说,那些在食死徒会议上见过我的人都不会被邀请出席,当然除了马尔福一家之外……他们家的财富使得马尔福这个名字在纯血统家族里有着显赫的地位,他们的缺席也着实可疑。


那天傍晚我和伏地魔抵达了帕金森家……或者说是偷偷潜伏进去的。除了卢修斯和帕金森夫人外没人会知道我们在场,我们就藏进了顶层的一个小阁楼里。有些客人已经来了,我们能听见楼下人们的交谈与欢笑声,毫无疑问,对于这些纯种巫师们来说,最近出台的《巫师血统保护法》是一个欢快的话题。


夜色逐渐降临,天际的一抹余晖也在暗淡下去。帕金森庄园里灯火辉煌。


我和伏地魔站在阁楼的窗户后向下望着,这个窗口被施了咒,外面的人是发现不了我们的。十几个纯血巫师家族陆陆续续地穿过了花园走向宅邸,精心修饰的花丛中有忽明忽暗的灯火,跳跃着照亮了来人脚下的路。


“那位,”伏地魔指出了刚刚踏入庄园大门的一家人,两个家养小精灵正向他们深深鞠躬。“就是雷诺特夫人。”


一个身着深绿色长裙的略为发福的贵妇人挽着一个女孩的手,从容不迫地向这边走来。旁边的高大男人应该是雷诺特先生,举手抬足中透露出了身为尊贵血统的骄傲,只不过还没有露出马尔福那种讨人厌的傲慢神情。


小女孩毫无疑问就是凯特瑞娜了,我注视了她一会儿,这个女孩有着一头垂到腰间的金色长发,看上去很开心,好奇地打量着帕金森庄园——好奇,却不欣羨,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女孩穿着白色的长裙,裙角即便没有灯光照耀,也泛着一层柔和的光芒。


“独角兽的角粉,珍贵的材料。”伏地魔显然也注意到了那个裙子,“你永远都想不到这帮贵族会拿什么来衬托自己的身价。”


我依靠在窗边,嘲讽地无声微笑着。暴敛天物……温室里成长起来的花朵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残忍和脆弱。


“可惜……像你这样的混血是不配穿上那些昂贵的服饰,走到他们中间的。”伏地魔装模作样地感叹道,一边伸出手整理着我的衣领。


我今晚只穿了一件简单的黑色礼服,普通的材料,普通的款式……我得符合自己伪装的身份是不是?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甚至都不能算是伪装——我想起了小汤姆里德尔最初几年在霍格沃茨的穷酸日子,当然,完美的变形学掩盖了二手礼服的缺陷。


“怀念过去,嗯?”我露出一个标准的,得体的,百分百的假笑,“可是这个贫寒的混血偏偏有神秘的血统和隐秘的野心,叫他们该怎么办呢?”


“也许再加上强大的魔力和……这个笑容。”伏地魔用手指背轻轻刮过我的面颊,“他们没有办法,只能臣服——或者死亡。”


“水仙花。”


我嘲弄道,一边拉开了他的手,凑上前去把另一只手搭在他的腰上,向前迈了一步。伏地魔还穿着平时的黑袍子——他今天是不会在公众视野中出现的。


“你在干什么?”伏地魔问,一边顺势向后退了一步。


“练习。”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就着这个姿势继续跳起了舞步,“一会儿可不能太丢人是不是?我和你那丰富多彩的人生不一样,闷在日记本里五十年,我都快忘了怎么跳舞了。”


“哦?你觉得伟大的黑魔王会有闲工夫和别人跳舞?”他难得顺从地被我拉着转了个圈。


“闲工夫肯定是有……肯不肯屈尊就不一定了。”我小心翼翼地回忆着踩着舞步,以前不怎么跳舞,确实有些生疏。两个人的身姿非常相近,只不过明显其中一个要娴熟的多。


“而且事实证明,你确实经验颇丰啊。”我感叹道,其实交际舞也就是那么几步套路,很快就能捡起来,但问题是……“你怎么女步也跳的这么好?”


伏地魔停了下来,挑起眉看了我一眼。然后,在我完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突然抓着我的手换了个姿势,我不由得后退了半步,被他强行牵着跳起了女步。


“喂——”


“你看,跳女步是非常容易的。”他不由分说地拉着我转了一圈,“尤其是对方动作导向性很明显的时候,你甚至不需要受过训练,只要跟随着移动就可以了。”


确实是这样的……我无可奈何地被他拉扯着,他的动作十分强势,似乎只要顺应着他的力度就能踩到正确的步伐上。


“好吧,谢了。”我咬着牙说道,“但我现在不需要练习这个。”


可是他没有理会我,仍然主导着两人的舞步。


“你也不需要练习男步,”伏地魔满不在乎地说,“你刚才跳的够好了。”


他一手抓着我的手,一手环绕在我腰上,我从来没想过一个跳舞的姿势竟然还会如此不容易挣脱。我看向那张近在咫尺的脸,这英俊的面容,比我在镜子里看到的少年要成熟许多,我能感受到他的手停留在我腰间——我忽然想起那晚的高卢巫术中的催情咒,他的手触碰我的感觉……梅林啊,我为什么要想到那个催情咒……这让这个姿势更难挣脱了,或者干脆说我根本不想挣脱……


该死的高卢人。


伏地魔察觉到了我的注视,那双猩红的眼睛扫过来,目光交汇的一瞬间——房间里的灯灭了。那是之前与帕金森约定好的提醒我舞会开始了的信号。


我和他沉默地站在黑暗中,然后他放开了我。


魔杖从我的袖口滑到了指尖。


然而就在我举起魔杖前的一瞬间,伏地魔一把按住我的胳膊把我抵到墙上。


“Damn it!”


“有进步。”伏地魔在我耳边轻笑着低声说,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落在我的脸颊上,我被他紧紧地钳制住了身体,我感觉到手中的魔杖被他抽走了。


“你到底是怎么发现的?”我无奈地问道,这次明明没有任何预兆啊。


“汤姆,你现在的问题是,”伏地魔一副耐心的口吻说道,“在每次你试图袭击之前,你都会偷偷地盯着我看。”


我哑口无言了半晌,我有吗?我好像有吧……可是这不是偷看,这明明是光明正大的……


“而且你会紧张。”他又补充道,“尤其是你现在离我这么近,从灵魂链接我也能察觉得到。”


那真的不是因为我要攻击你,我默默地想,那是高卢人的错。


“好了,”伏地魔安抚似的说,把魔杖放回我手里,转过身去走到了窗前望着楼下。花园里照进来的微光勾勒出那个黑暗挺拔的轮廓。“你该下楼去了。”


大厅里乱哄哄的,杂乱欢笑着的人声笼罩在音乐中,天花板下悬浮着一行泛着金光的字“生日快乐,潘西”,用魔法临时搭建的舞池里有几对身影,但大部分人都在餐桌附近聊天。我从楼梯附近的角落里走出来,周围都是陌生的人,也没有人多注意我一眼。我顺手在举着托盘的家养小精灵那里拿了一杯香槟,穿梭在人群中间寻找着那个白裙的身影。


没多久后我就发现了那个金发少女,此时雷诺特夫人已经被她的妹妹帕金森夫人拉扯着叙旧去了,雷诺特先生也被受了暗托的马尔福以谈生意为借口引到一旁。凯特瑞娜正在和她的表姐妹潘西坐在小圆桌旁,看样子两人正聊得起劲。今天的潘西看上去十分开心,完全没有在霍格沃茨时那种刻薄的样子。


凯特瑞娜似乎感受到了我的目光,她抬起头朝我看过来,潘西也扭头望过来——我没有躲避她们的视线,迎着凯特瑞娜的眼神向她微微一笑,颔首举起手中的香槟向两位女孩敬酒示意,然后镇定自若地转身走开了。


凯特瑞娜和潘西不出所料地怔了一下,我用余光看到她们回过头马上讨论起来,估计是在猜测我是哪个家族的人。她们没有见过我,实际上这个客厅里的人都没有见过我,我得说我对纯血统家族的社交人际网络所知甚少……我环视了一圈这里的人群,也考虑起同一个问题,我是哪个家族的人呢?


哪个家族今晚肯定不会出现呢?


当然了,无论怎么编纂这个假身份都只是暂时的,长远来看我必须以真实的名字与凯特瑞娜相处,但眼下我只是希望不要马上被揭发出来,维持几分钟的时间来和她聊聊天就足够了……片刻之后,或者说给了凯特瑞娜和潘西足够多的时间来猜测议论我之后,我又绕回了客厅,放下手中的酒杯直接走向坐在圆桌旁的两人。


没等我走到跟前两人就敏锐地抬起头看向了我,我清楚地看到潘西用肘部轻碰了一下凯特瑞娜的胳膊。我微笑着走过去。


“赫尔曼·莱斯特兰奇。”我自我介绍道,站定在凯特瑞娜的面前,伸出一只手邀请着,“Care to dance?”


女孩立刻回头与旁边的潘西交换了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抿嘴一笑。


“凯特瑞娜·雷诺特,”她也伸出手放在了我手里,回应道,“我很乐意。”


我拉着她走到舞池里,转过身把手轻轻搭在她腰上,同时无声地给两个人身上施了个混淆咒。


评论(151)
热度(62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