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 158

水果又更了,感觉活在梦里……


——————————————————

我幻影移形回了米德尔斯堡——准确地说,我试图幻影移形回去结果被挡在了外面。我才想起来在这个伊琳诺体内我是不会被防御体系识别成庄园主人的。于是我只好移形到了庄园外面,然后离开了伊琳诺的身体。好在有过上次训练的经历后,我很快就成功地再次从虚空之中找回了自己的身体。等我抱着昏迷不醒的伊琳诺走进宅院的时候,院子里的灯已经亮了起来。


“你花的时间比我预想的要久一些。”


我划开伊琳诺的喉咙时,听见那边传来伏地魔的声音。他倚靠在门口望着我把女巫的血播洒在黑曼陀罗草根茎下的土地里,“你还去哪了?”


“我只去了翻倒巷,”我用魔咒控制着伊琳诺的身体倒悬在空中,等待着她的血液流尽,一边说道,“但是我遇到了格林德沃。”


我转过头看着伏地魔,果不其然地看到他僵住了。


“然后呢?”


我露出一个笑容,把刚才的经历原原本本地交代了一遍,然后一挥魔杖把伊琳诺的干尸焚烧成了灰烬。伏地魔几次欲言又止的听着我的讲述,最后我讲完了他也半晌没有回复,只是神色复杂地盯着我。


“你知不知道就这样毫无准备地去跟踪监听格林德沃有多危险?”他终于冒出来一句。


嗯,意料之内……


“和我以前干的事比……也就平均水平吧。”我无所谓地耸耸肩,“别这样看着我,换作你也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的。再说了,你得承认我窃听来的这份情报很有价值。”


“你明知道你附身在别人身上的时候是不受休战契约保护的!你有没有想过一旦被格林德沃察觉他出手就是个死咒你怎么办?”


“我饿了。”我堂而皇之地无视了伏地魔,从他面前挤过去走进了屋内,“我们晚餐吃什么?”


“汤姆!”伏地魔在后面恼火地叫道,“这不是闹着玩的事!”


“这当然不是闹着玩,”我一边回复一边走进了厨房,看见卡帕正在餐桌旁跑来跑去准备晚餐,“这可是食死徒在魔法部夺权最关键的一步,所以你应该考虑考虑接下来怎么让辛克尼斯应对。”


我坐在了餐桌旁,卡帕端上来一盘红酒焗牛肉,鞠了个躬消失了。伏地魔脸色阴沉地走过来坐到了我对面。


“我明天会给穆尔塞伯写封信,他现在暗中操控着魔法部法律执行司,我会把辛克尼斯的安全问题交给他处理的……但辛克尼斯只是一个随时可以被废弃替代的棋子,失去他与让你直面格林德沃的风险相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我很清楚地跟你说过,我不想——”


“你不想一转身的功夫就看到我不小心死掉了,”我索然无味地重复了一遍他不久前跟我说的话,试图和他讲道理,“但是格林德沃不会贸然出手的,他并不认识我附身的那具皮囊,她也有可能是个受契约保护的食死徒,格林德沃会考虑到这一点。”


一瞬间伏地魔似乎没想出来怎么反驳我。


“也许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莽撞。”我歪头说道。


一阵嬉闹声传来,两条巨蛇滑行进了厨房。“……明天带你去,那眼泉水边有个狐狸窝——咦,什么味道这么香?”


纳吉尼欢快地说着,竖起上半身探头望了一眼我们的餐桌。


“不,很显然是你对你自己的了解还不足。”伏地魔不以为然地回了一句,拿起了他的叉子。不过看样子他不打算再对这件事纠缠下去了。


“闻起来像是牛肉。”小柳条也爬了过来,亲昵地缠到了纳吉尼的身上,“我原来住的村子里人类养了好多小牛犊……其实那边离这也不是特别远,我可以哪天领你去看看。”


我看着桌边这两条不懂得保持距离的蛇,和伏地魔对视了一眼——然后我想起来自己还没找到机会练习的那个魔咒。


于是我抽出魔杖——一道淡金色的光过后,那条翠绿色的巨蛇瞬间缩成一条淡青色的小蛇从纳吉尼身上掉了下去,在地上盘成一个圈。


“小柳条?”纳吉尼愣住了,看了看地上那条细小的幼蛇,又看了看我。


我发誓我绝对听见了伏地魔发出一声几乎微不可闻的轻笑。


“你对他做了什么?!”纳吉尼向我咆哮着质问道。小柳条盘在她身边,茫然地看着我们。


“我只是拿他练习一下幼态回归咒,”我无辜地解释道,“对他身体不会有害的。”


“——他是我的蛇!不是你们的玩具!”


“这个咒语是暂时性的,”我试图安抚她说,“小柳条过几个小时就会变回来的。”


“我不管!汤姆!我现在就要小柳条变回来,现在!……”


“可是我不知道它的解咒是什么。”我真诚地说,我确实不知道,那本书上根本没提到这个咒语怎么解。


“它没有解咒。”伏地魔在旁边一本正经地,完全帮不上忙地插了一句


“你不会发明一个吗!?”纳吉尼蛮横地叫道,她爬上我的座椅,用尾巴缠住我的胳膊,“你不把他变回来就别想吃东西!”


“纳吉尼,”我呼吸困难地说,她粗壮的身体紧紧缠住了我的肩颈,“你要勒死我了……”


伏地魔毫无怜悯地微笑着看着我,丝毫没有要插手把我解救出来的意思,“谁刚才说自己不莽撞来着?”


这顿晚饭变得十分艰难,伏地魔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吃完就放下餐具优雅地起身离开了,留我一个人在那对付力气出奇的大的巨蛇……在我哄劝了好久之后纳吉尼才把我放开,气哼哼地从我身上滑了下去,带着小柳条爬回楼梯下的小隔间不理我了。


我回到二楼书房时还觉得自己手臂被勒的隐隐作痛,伏地魔正埋头在一堆书籍和手稿里。


“我觉得她的脾气变差了。”我揉了揉酸痛的肩膀,拿起那本《塔卜秘术选集》坐在了书桌旁。


“你自找的,”伏地魔头也不抬地说,“她从来没跟我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我瞪了他一眼,怎么听你的语气还有点炫耀的意思?


“你在安排辛克尼斯的事情吗?”我扫了一眼他桌面上的那堆资料,看着不像食死徒的事物,我只见过两次他这么专心研究学术上的东西,一次是为了把哈利体内的魂片提取出,还有一次就是他想断开驯化咒。


“不,这是更重要的事。”伏地魔解释道,“上次格林德沃闯了进来——这说明这个宅邸使用的旧防御体系对他来说已经无效了。我在伦敦西郊总部布下的防御咒和米德尔斯堡宅这里的类似,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全新的防御体系……我在尽量选择我之前很少用过的咒语,邓布利多很了解我的惯用咒语,而格林德沃,很不幸,他能闯进来不是没有原因的,我过去建立这个防御体系时不少咒语是当年我从他本人那里偷来的书里学到的。”


我点点头,这好像确实是个很严重的事情,“那我能帮忙吗?”


“你能说出来一个我不知道的咒语吗?”伏地魔反问道。


我默默沮丧地叹了口气,我假扮哈利住在罗恩家时见过韦斯莱夫人用过一个酱汁召唤咒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


“好了,”伏地魔轻笑一声,“你安心继续你的学习训练就够了。”


然而训练……我得说这个突袭训练真的是很困难的事。伏地魔似乎认定了我找借口和他睡一起就是为了偷袭找机会,于是当天晚上我刚爬上床就被一个力松劲泄咒给击中了。他抽走了我的魔杖放在他那边的床头柜上,轻描淡写地说这是基本防御措施。


“晚安。”他熄了灯,翻身去睡觉不理我了。


Damn it,我瘫倒在床上动弹不得,只能默默咒骂了一句,很是苦闷地在黑暗中瞪着天花板。


接下来的几天,我也没交到什么好运,三番五次出手结果都是自己成了被缴械的那个——不过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进步,可能是因为我时刻准备偷袭,那种狩猎般的心态使得我对周围环境气氛与对手的一举一动更为敏锐,训练中我也渐渐接二连三地躲过了伏地魔突然的袭击,和当初在波兰他刚刚开始对我进行突袭训练相比,现在我判断他何时出手的准确率要高得多……


而在我们平静地在米德尔斯堡宅度日的同时,英国的魔法界却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魔法部部长的选举如约而至,但就在选举前夕,一位候选人却因意图谋害竞争者而被逮捕,而且预言家日报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关于此事的新闻。


“候选人金斯莱·沙克尔试图毒害其竞争对手乌姆里奇未遂,被捕后等候威森加摩的审判。乌姆里奇女士正就诊于圣芒戈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我暗笑着读着这与事实大相径庭的报道,而这起事件的始作俑者——我瞥了一眼身边的伏地魔——毫不在意似的继续忙着他的学术研究,甚至懒得看这份食死徒寄来的报纸第二眼。


显然乌姆里奇被暗中修改了记忆,那瓶毒剂被加到了金斯莱递过来的咖啡中……可怜的金斯莱对此毫不知情,但在那些“目击者”和“证人”信誓旦旦的证词下,他被剥夺了竞选人的资格,不得不在威森加摩面前替自己辩护……另一边乌姆里奇也是一口咬定了金斯莱对她的敌意,在病床上淋漓尽致地扮演者自己受害人的身份……


而这场闹剧真正的受益人——皮尔斯·辛克尼斯,则以最高票数上任了新魔法部部长。


与此同时,斯克林杰从傲罗指挥部辞职,至少官方报道说法是“辞职”,但我确信以后再也不会有人见到他……辛克尼斯上任之后并没有什么大动作,至少暂时在休战契约之下我们不会在魔法界引起大规模冲突。不过他确确实实颁布了一个新法案,在魔法界引发了极大的轰动——《巫师血统保护法》


这个法案是依据不久前巫师与妖精冲突而立的,它构建出巫师本位的原则,以保证巫师在与其它具有高等智能魔法生物包括妖精,马人,狼人等群体的任何社会活动中享有优先权。同时修改了部分国际巫师保密法中的内容,列出在巫师与麻瓜冲突首先确保巫师利益,不再无差别地惩罚对麻瓜使用魔法的巫师……法案甚至规定,在麻瓜一方主动攻击的时候,巫师们可以使用咒语回击并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魔法界对此舆论哗然,即使有了过年对妖精迫害的铺垫,还是有人站出来同情高智能魔法生物群体,认为这会损失我们好不容易与他们构建出的和谐共处;但更多的是那些与这些魔法生物有经济来往的人群暗中窃喜……也有不少人担忧其中违背国际巫师保密法的条例会引来国际魔法界的不满甚至制裁,极少数的如同亚瑟韦斯莱那样的热爱麻瓜人士更是坚决的反对,更是直言不讳地称之为“邪恶”……另一方面,虽然这个法案并没有明确区分混血,麻种与纯血巫师,但很多纯血巫师对此欢呼雀跃,认为这是魔法世界秩序回归的第一步……


不过在我看来,这个政策的颁发,无非是给了纯血统家族们一个庆祝的缘由。至于他们的庆祝活动则是我们蓄谋已久的……帕金森家决定举办一次生日宴会,并邀请所有有名望的纯血统家族参加,包括拥有波斯环的雷诺特一家人。


评论(57)
热度(5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