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llucination 5

夏日清晨的小汉格林顿弥漫着雾气,我从小山丘上走下来,沿小路向着村落走去。这地方真是该死的闭塞,和五十年前相差无几。我随意选中了一户人家,掏出哈利的冬青木魔杖握在手里——这根魔杖比金妮的顺手多了——然后敲响了人家的门。


门很快就开了,一个带着惺忪睡眼的中年妇女站在门口,困惑的打量着我。


“你好,小伙子,有事吗?”


“你好,”我礼貌地微笑着,“Imperio(魂魄出窍)。”


妇女眼神涣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平静,乖乖让到了一边。我关上门,随她一起进入屋内。一个平凡的麻瓜家庭,屋子里略有些杂乱而富有生活气息。


“玛莎,这是谁——”


一名裸着上身的男人从屋里走了出来,带着同样没睡醒的迷茫神色,话还没说完便被我用昏迷咒击倒在了地上。被称作玛莎的女子神色依旧平静,跨过了男人走进了厨房,仿佛眼前倒在地上的人与她无关。


我不会把他们怎么样的,我只是想吃顿饭而已。也许再顺带劫走点现金。


等到典型的英式早餐摆在我面前时,我(毫无身为客人自觉的)叹了口气,不由得怀念起美国的早餐来。


别矫情,汤姆,至少黄油吐司还不错。


边吃边计划了起今天的行程。我要争取在今天找好一个给自己安顿的地方,里德尔宅实在不是人住的地方,为了安全起见我也许应该藏在麻瓜中。其次就是对角巷,没错,我必须要去一趟,虽然在邓布利多已经警觉到自己存在的情况下混迹魔法界有些冒险,但好在这张脸对于大部分巫师来讲是陌生的,一时引不起什么注意。


这张脸……我突然意识到,到了这个世界之后,我还没有照过镜子。里德尔长成什么样子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放下餐具,我毫不客气的走向了这家的洗手间。


我看到镜子里的那张脸的一瞬间,脑袋嗡的一下就炸了。


那不是一张陌生人,或者是想象中的汤姆里德尔的脸——


那是我哥哥的脸!


我原来的世界里,我亲哥哥的脸!


回忆又追寻到了四年前,自从结束了父亲的十字架刑罚之后,我就基本上躺在床上一直处于活死人的状态,睁着眼睛瞪着窗外的天空,从天亮到天黑,再从天黑到天亮。直到有一天,父亲不在,屋子里突然响起了窸窣的走动声音。开始时我以为是贼进来了,没太在意,心想要真是入室盗窃也好,没准儿能碰到熟人。但结果,那帮人直奔进了我的房间。


那是三个黑衣人,面孔均隐藏在兜帽之下,胸前都挂着一个逆五芒星的银质吊坠,看到我之后纷纷举起手,做了个奇怪的手势——伸直了食指和小指,剩余的握成拳。我茫然地盯着眼前人,丝毫不明白他们的动机。之后他们放下了手,领头的那位走上前来,脱下了兜帽。这是一位三十多岁的金发女子。


“对不起,我们来迟了,让你受苦了。”她低语道,浅绿的眼眸注视着我,“请不要抗拒,我们要带你离开。”


我没有言语。我看不出来有什么好抗拒的,管他来的人是好是坏,我都不愿意再在这个家里呆上一秒钟。我点点头。


女子掏出一把尖刀,割开了绑住我脚腕的绳子,扔到了地上。然后,她像是知道我的身体不方便移动似的,没有让我下床,而是直接拦腰将我抱起——力气大的惊人——转身向门外走去。


在我经过的一瞬间,另外两名男子突然一起单膝跪在了地上,低着头,直到我们通过。我更蒙了。


我就这样上了一辆面包车,跟着一群神秘的陌生人,永远的离开了这个差点儿成为我葬身之所的地方。


再次下车之后,我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修道院。但和我以前去的那些天主教的修道院不同,这里的十字架竟然都是颠倒的,庭院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山羊头雕塑——那是魔鬼的象征符号。我忽然明白自己遇到什么人了。


撒旦教。


前来迎接我的是一个年轻英俊的黑发少年,看上去比我大不了几岁,笑容中仿佛不自觉地就带上了些许傲气。


“终于见到你了,汤姆。”


送我来的这三个人都不约而同地低头致敬,并伸手打出那个奇怪的手势。看样子来人在教派中的地位很高。他伸出手亲昵地抚摸了一下我的头发——我后背寒毛直竖,下意识地想躲开——从来没有人这样碰过我。


“你们先把他送回房间。”他朝我身后的人命令道,然后又低下头,用温柔的多的语气对我说,“我稍后就过去,别害怕,汤姆,很快我就会为你解答所有疑惑。”


随后我被领到了一个很大的房间,看上去相当舒适,与你能想象到的那种这种地方会存在的黑暗恐怖的房间完全不一样。我盘腿坐在松软的床上,望着窗外成片短叶红豆杉的枝桠。不出十分钟,那个黑发少年就推门而入。


“汤姆,让你久等了。”他冲我一笑,坐在了床对面的软椅上。


“你是谁,你怎么会认识我?”我干巴巴的问。


他认真地盯着我的眼睛,有那么一会儿,我觉得要被这双黑色的眼睛看穿了。


“你不知道……当然,他们不会告诉你的。”他轻声说道,“想必你也猜出来了,这是一所撒旦教的教会,而我是这里的祭司。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你的哥哥。我叫约瑟夫,约瑟夫沃克。(Joseph Walker)”


我呆住了,愣愣地盯着他。“可是,我没有哥哥,我从来没听说过……”


“没错,你的父亲当然没有告诉你,他不敢。”约瑟夫平静地说,“他们牺牲了我才换来了你。”


“什么?”


“你是不是一直被当作魔鬼的孩子?”约瑟夫突然问道。


我盯着他,不明所以地点了点头。


“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沉默了。这一切的开端,是我母亲怀着我的时候。通常来讲孕妇会因迅速隆起的腹部长出一些妊娠纹,我母亲也不例外。一开始只是有些浅色的斑纹,人们都没在意,可是后来,母亲小腹的纹路却逐渐加深,最后竟形成了一个山羊头形的标志——撒旦的象征。


这对一个痴狂般信仰基督的家来说,仿佛天灾降临。这件事不知怎么就传了出去,大主教宣称这是魔鬼将临,邻居们连走路都要避开我们家人。很快我就诞生了,而母亲在分娩时去世了。这仿佛成了传言的佐证,父亲也将母亲的死亡归咎于我,坚称是我害死了她。


小时候的我一度为此惶恐不安,但后来我渐渐长大,开始明白了这世界上根本没有魔鬼,最邪恶的只有人心。我甚至怀疑所谓的母亲腹部的魔鬼标志只是一个传闻,没准是父亲玩的把戏。也许我不是他的孩子,也许他只是借此来报复。


多奇妙,一个极端教徒养育出的孩子是个无信仰者。


“因为母亲怀你的时候腹部有个标记对不对?”约瑟夫打断了我的沉思,不知何时已经坐到了我的身边。


“那不是真的。”我厌倦地说道,“这不可能。”


“这就是真的。”他凑近了我,认真地说,“你的出生是注定好的。十四年前,我们的父母,与魔鬼做了一个交易。”


我抬起头惊讶地盯着他。


“我今年十七岁,我出生在1996年,比你大四岁。在你出生的一年前,我们的父母偷偷找到了这个撒旦教会,要求长老们替他们召唤统御黑暗的神明。作为交换,我被献给了教会,那时我三岁。”


他苦笑了一下,继续说道,“教会的长老们同意了,他们在一个房间为我的父母举行了召唤仪式。可是与魔鬼做交易可没有那么容易,不是你想怎样便怎样。没人知道他们当初想要的是什么,但显然,房间里发生了一些恐怖的事情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父母反悔了,他们从房间里仓皇地逃了出来。但是已经晚了,契约已经缔结,他们的灵魂被打上了烙印,无路可退……不久后母亲就怀上了你。”


约瑟夫露出一个微笑,一只手抚上了我脸颊,“教会的人听到消息后便知道,你是撒旦赐予人间的孩子,当得知母亲腹部出现魔鬼标志时就更加确信了。你是神之子,你会带领整个撒旦教会崛起……”他直视着我的双眼,一字一句地说,“汤姆,你将统御黑暗。”



我跌跌撞撞地走出了浴室,瘫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地上的男人还昏死着,中了夺魂咒的妇女脸上带着祥和的微笑,老老实实地坐在一旁。我仍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中,那张脸,为什么会是约瑟夫的脸?


我不明白。


如果说我有感情这种东西的话,那么我唯一的感情就给了约瑟夫。进入撒旦教了之后,一直是他在照顾我,教导我。约瑟夫是我唯一承认的亲人,他给了我从未体验过的温情,呆在他的身边让我有了童年里从未拥有过的安全感。


别误会,其实我一直认为,约瑟夫是一个比我更冷血的人。祭司是一个很高的职位,换句话说,也是个非常忙的职位。他向来在教会里说一不二,对长老们也毫不客气——毕竟,祭司是传达神喻的人,他基本上就代表了神的旨意,可能唯一一个能管住他的人便是大教主了。约瑟夫对于异教徒和叛徒非常严苛——在我入教后的半年内,便看见他下令处死了三个叛徒。如果有抵触撒旦教的异教徒敢来修道院撒野的话,被他抓住了也是死路一条。


但这不影响他作为我哥哥的事实,约瑟夫是个称职的兄长,对我无论是在精神上的引导还是生活上的照料都做的无可挑剔。最重要的是,他让我头一次觉得自己不是遭人唾弃无可救赎的魔鬼,而是背负命运带来希望的神灵之子。


“你是我们的未来。”


他常常这样对我说,漆黑如夜的眼睛里饱含着狂热与自信。


而现在——我用双手捂住脸,痛苦不堪——我却什么都做不到。我身在异世界,失去了约瑟夫,更是不能对教会有所帮助。我远在英国,试图寻找一个不相干的人,被另一个不相干的人追杀,躲藏在满是灰尘的破宅里。


可是。


真的不相干吗?为什么汤姆里德尔会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我抬起头,恢复了镇静,心头无比决然——


无论怎样,约瑟夫,我会为了你活下去。


在赏了一人一个一忘皆空后,我离开了麻瓜的家,幻影移形到了对角巷。


大概是清晨人们还没睡醒,街上零星的几个人也带着惺忪睡眼,懒得朝我撇一眼。路边的一个小摊后面一名男巫在打着瞌睡,他面前摆了一张预言家日报,头版上一行大字写着:


霍格沃茨学生失踪,或出现本世纪第二场命案?


为了不引起怀疑,我撇了一眼就继续往前走了下去。预言家日报的消息还真快,很可能是作为校董之一的卢修斯马尔福到学校闹了一通。这次伟大的救世主没能成功将金妮带回,也少了个魂器日记本顶罪,本来就在勘察期的校长势必会再次遭到质问,现在的形势对邓布利多可不利,不知道没有了证据后,他要怎么解释金妮的失踪。


过不了几天,魔法部就会介入,很快就能核实金妮确实死亡。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家长们肯定人心惶惶,到时候预言家日报又可以大作文章。舆论将再一次压向邓布利多,他会不会向魔法界暴露我的存在还真是个问题——邓布利多可一直是要求哈利对外保密魂器一事的,连凤凰社的人都不清楚他们到底在干嘛。或者他不提魂器的事,直接以伏地魔的身份宣称我的归来?那就有热闹可看了,魔法部的态度大概可以用原地爆炸来形容,恐惧又将降临英国魔法界……不过现在,世界还是和平而宁静的。


时间还很早,对角巷还未热闹起来。我先去了古灵阁,在妖精狐疑的目光中用麻瓜家庭里的几百英镑换了185个加隆——足够用了。我不知道伏地魔在古灵阁里有没有自己的金库,就算有,我也不会傻到用汤姆里德尔的身份去取钱。


洗钱这种事情我在原来的世界里也没少干。


然后我就直奔了丽痕书店。没错,我来对角巷的目的很简单,我需要尽快熟知这个世界,再与人交手时(我衷心希望那人不是邓布利多),就算不是黑魔王,也不能被人当成战五渣。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我一直笃信的道理。《高级黑魔法防御术》《决斗指南》《致命一击——教你打倒对手》《精解黑魔法理论》《实用防御魔法大全》……我几乎买空了半个丽痕书店。在我将要买的书堆满了柜台时,那个店员脸上的表情一半是在说很好这个月的销量达标了,一半在说这个孩子大概是疯了。


“我给你拿个袋子吧。”


店员体谅地说,然后拿出一个小布袋,把满柜台的书一本一本地放了进去。


你看,连这个常见的无痕延伸咒我都不会,你说说我得恶补多少东西,我壮烈地想。接过沉甸甸的袋子,我朝店员感激的一笑,然后出手给了一道遗忘咒。放心,钱我是照常付了的,我知道巫师的书籍上面有保护版权的咒语,可能会攻击不正当手段得到书籍的人,我还犯不着为这个给自己找麻烦。我只是希望——


“你只看到一个顾客,他只买了一本《神奇生物在哪里》,没什么好稀奇的,明白吗?”


#关于版权保护魔法:详见罗琳在《神奇生物在哪里》和《神奇的魁地奇球》的前言里的描述。#


店员眼神涣散,听话地点点头。


拎起书袋,我走出了书店。我本想办完事情就离开的,但是对角巷是在是太吸引人了,尤其是对于像我一样初来此地的人来说。虽然还没到暑假,少了那些来置办学习用品的孩子,对角巷仍然是人头攒动,挤满了形形色色的巫师,街道两边店铺的橱窗里展示着各种变着花样的魔法物品,小贩的叫卖声和猫头鹰的叫声混杂在一起,热闹非凡。


我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忽然发现人流渐渐稀疏了,街道拐了个小弯,一个破烂的牌子指向了眼前这个比隔壁阴冷的多的胡同。


翻倒巷。



评论(14)
热度(9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里氏鵟 | Powered by LOFTER